10年省吃儉室內設計用攢了4800元,沒想這“棺材本”卻突然間沒了影,家住內江市威遠縣鎮西鎮的八旬老漢劉某差點因此而喝農藥。
  偷他機車借款錢的不是別人,而是同村60歲的鄰居張志良。事後,張志良被判有期徒刑六個月,並處罰金4800元。
  見鄰居門澎湖民宿沒關起歪念
  偷走8膠原蛋白旬老漢“棺材本”
  今年6月5日下午兩點過,剛吃完午飯不久,內江市威遠縣鎮西鎮蓮花村6組村民張志良打算到同村劉克書的茶館喝茶,途經鄰居劉某家門口時,發現劉某家偏門未鎖,屋內也融資沒人。
  看到這樣的情景,他頓時起了歪念,於是推門而入,偷走劉某放於床上的黑色旅行箱。隨後,他將箱子抱至一廢舊房子內,擰下箱子掛鎖,盜走箱子內的現金4800元,並將箱子及裡面的存摺,身份證等物品棄於該舊房內。
  張志良或許不知道,這是80多歲的劉某省吃儉用10年攢下來的養老錢,本打算用來料理身後事,是人家的“棺材本”。
  劉某在得知多年攢下的錢被盜後,氣得一度想喝農藥,後在鄰居的勸說下才放棄。
  子女不願伸援手
  嫌疑人被判坐牢半年
  事情發生後,公安機關很快偵破,劉某的錢是被張志良偷走,而張志良已花掉其中的1700元。目前,張志良已退還贓款3100元,但仍有1700元無退還能力。
  這個時候,威遠縣人民法院的辦案人員找到張志良子女,希望他們能幫忙“填”了這1700元的漏洞,不想張志良的子女以“張志良平時就好吃懶做”為由,拒絕幫其退還贓款。
  11月1日,四川省威遠縣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張志良盜竊一案,一審判處被告人張志良有期徒刑六個月,並處罰金4800元。
  據瞭解,張志良是此次行竊是初犯,根據案情,如果他能把4800元補齊,本可緩期執行,免了這次牢獄之災。
  夏鳳 華西城市讀本實習記者 蔣勇 胡月  (原標題:偷走8旬老人“棺材本” 子女不管他 內江老漢被判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