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鄧小群)昨天記者從深圳大學獲悉,該校光電工程學院範滇元院士團隊博士後黃暉輝博士,憑藉其在新型電致發光器件及三維太陽能收集器件方面的科研成果,獲得德國政府頒發的2013年“綠色精英”獎。近日,黃暉輝博士在德國政府系統傢俱資助下,應邀赴德國參加頒獎大會。
   據悉,“綠色精英”(green ta室內裝潢lents)獎由德國聯邦教育與研究部授予,表彰全球範圍內可持續發展研究領域中的傑出青年科學家。
   黃暉輝於2013年6月畢業於武漢大學並取得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工學博士學位,隨後加入深大光電工程學院範滇元院士團隊。目前在深大主要從事新型光電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致力於研發東森房屋安全無毒的光電材料並利用廉價的工藝手段,以製備綠色節能的固體照明器件及新能源光伏器件,已在光電領域發表SCI論文近40篇並取得了多項發明專利。  (原標題:深大光電工程博士後 獲德國“綠色精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