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鄭青亭)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法蘭西共和國總理讓-馬克·埃羅將於12月5日至9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隨訪成員包括5名法國部長和眾多企業家代表。此次訪問將為明年中法建交50周年做準備。
  據法國駐華使館消息,埃羅將參加中法民用核能合作30周年專題研討會並赴台山兩個在建EPR核反應堆工地參觀,出席第19屆中法經濟研討會閉幕式併發表演講,以進一步推動兩國經貿合作。除了北京之外,他還將前往武漢和廣州。
  今年4月,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對中國進行了國事訪問,是中國新一屆領導集體產生後首位訪華的西方大國元首。在此基礎上,埃羅希望通過此次訪問進一步加強與中國新一屆政府的交流,為明年中法建交50周年做準備。
  此次陪同埃羅訪華的有5位法國部長,分別是:振興與生產部長阿爾諾·蒙特布,生態、可持續發展和能源部長菲利普·馬丁,手工業、商業和旅游部長西爾維亞·皮內爾,農業﹑食品與林業部負責食品事務部長級代表紀堯姆·加羅,以及外交部負責海外法國公民事務的部長級代表埃萊娜·康威-穆雷。
  除了多位重量級的部長,還有一支由法國前總理、參議院副議長拉法蘭率領的法國企業家代表團。他們將於今日在北京參加中法經濟研討會,圍繞“共同創新、共謀發展”的主題,與中方經濟界人士展開討論。埃羅將出席研討會閉幕會閉幕午餐會併發表演講。
  據統計,法國是中國在歐盟內的第四大貿易伙伴、第四大實際投資來源國和第二大技術引進國,中國則是法國在亞洲的第一大貿易伙伴、全球第二大進口來源國。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