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首日蘭州火西服車站客流平穩
  發送旅客約3.2萬人次 1月29日將達借錢節前客流最高峰
  志願者為旅客指引候車方向。本報記負債整合者房毅、實習生高介之攝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室內裝潢記者 李林娜 通訊員 張若虛 實習生 徐恆山 張瑞瓊)1月16日,2014年春運大幕開啟,由於學生客流與返鄉客流分開,蘭州火車站並沒有出現想象中的人潮洶涌,而是平靜淡然地度過了春運第一天。當日,該站發送旅客約為3.2萬人次,客流平穩有序。
  春運首日蘭州火借款車站客流平穩
  1月16日春運首日,蘭州火車站內秩序井然客流平穩。當日上午,記者在蘭州火車站看到,售票大廳門口已經貼出了有關2014春運售票的公告,安保人員隨處可見,一切顯得井井有條。火車站售票大廳內還設立了“008親情導購站台”,火車站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這裡專門向旅客提供解答購票、乘車相關咨詢等貼心服務,售票大廳內排隊購票的旅客並不算多。
  劉廣田家住隴西,常年在蘭州打工,1月16日,他帶著一家三口背著行李來到火車站,在“008親情導購站台”的幫助下,順利買到了回家的火車票,“整整一年時間沒有回家了,今天很順利就買到了回家的火車票,終於可以和家人一起回家過個團圓年啦!”劉廣田的言語中透著即將回家的喜慶和歡欣勁兒。
  昨日發送旅客3.2萬人
  據悉,春運期間,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357.7萬人,較去年同期增長1.8%,日均發送8.94萬人,節前和節後客流最高峰日分別為1月29日和2月5日,日均發送11萬人。
  記者從蘭州火車站瞭解到,春運首日蘭州火車站發送旅客約3.2萬人。蘭州火車站工作人員介紹,由於今年學生流與務工、返鄉流時間剛好錯開,學生於1月8日起已開始集中回家,1月10日學生流達到近期最高峰,當日發送3.8萬人,而1月16日春運首日主要以提前返鄉的經商、務工人員為主。預計1月18日可能迎來節前務工返鄉流高峰,發送旅客達到4萬人左右。
  老幼病殘孕旅客可領取親情服務卡
  春運期間,蘭州客運段將為重點旅客提供重點服務,老、幼、病、殘、孕重點旅客需重點服務照顧時,可找列車長領取親情服務卡,為其提供重點照顧。同時,為了方便重病或行動不便的重點旅客乘車,蘭州客運段還聯合蘭州火車站等鐵路單位聯動開展“重點旅客幫扶預約”微活動。此外,蘭州客運段還將舉辦“主人,你在哪裡”失物招領微活動。除夕夜,為了讓奔走在回家路上的旅客感受團圓,蘭州客運段還將在部分列車上舉辦“和諧列車、飛天之旅”列車春節晚會。
  ■相關新聞
  打擊倒票、盜、搶及詐騙等違法犯罪
  蘭鐵警方千餘民警護航春運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通訊員於學成 記者李升 實習生馬丹莉)1月16日,春運正式拉開帷幕,為給旅客創造安全、方便、溫馨的出行環境,蘭州鐵路公安處組織全處1000多名民警打擊倒票、盜、搶及詐騙等違法犯罪,確保旅客安全購票乘車。
  春運期間,蘭州鐵路公安處成立“打票小分隊”,通過客票調查、網絡電話等方式,對網絡倒票行為做出積極應對,密切掌握黑名單、黑賬戶、黑號碼和“倒票黃牛黨”的最新動向。春運前期,蘭鐵公安處共破獲倒票案件30起,涉票92張,涉案金額16519元。警方同時提示旅客,不要在票販子手中加價購買與自己身份信息不符的車票,以免使自身利益受到損失。同時,蘭鐵警方成立“鐵鷹打擊分隊”,以便衣的形式,結合公開巡邏力量,以農民工和學生集中乘坐的列車為重點,對車站進出站口、售取票廳、廣場及管內各次列車進行設防盯控,防範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
  此外,蘭鐵警方將加大安檢查危工作力度,嚴防危險品進站上車,嚴格落實各項安檢措施,對所有進站物品逐一過機檢查。1月以來已查獲危險、禁限品2191件,其中鞭炮2500響、子彈30發、子彈殼667枚、油漆2千克、武術劍2支、機油2升。
  ■相關鏈接
  春運期間,蘭州火車站部分列車時刻有調整
  T118/5次:徐州6:18/32(即6:18分到站,6:32分開車);K43次:呼和浩特21:18/43,包頭00:11/19,臨河2:35/43,烏海4:31/35。K44次:包頭6:40/48,呼和浩特9:11/36,集寧南11:23/33。K132/3次:南昌14:50/15:08、向塘15:28/30、深圳西6:10到。K134/1次:向塘22:32/40、南昌23:00/16、九江0:36/46。K226/7次:郴州0:39/45。K228/5次:廣州12:19到。K419/8次:商丘1:52/55。K420/17次:徐州6:40/57、新沂8:13/16、沭陽8:52/55、淮安9:32/35、建湖10:30/34、鹽城11:05/09。K629次:沙河市12:24/48,邯鄲13:11/15,安陽14:17/20、湯陰14:35/15:03、鶴壁15:16/29。K630次:北京西23:12到。  (原標題:春運首日 蘭州火車站客流平穩(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