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騙子冒充陝西省紀委工作人員
  欲帶走一局長“協助調查”
  帶著印有陝西省紀委字樣的工作證、錄音筆、 DV機、紀委雙規相關材料,身邊還帶了兩名身著正裝的小伙子,這個派頭怎麼看都像是陝西省紀委來的領導。安徽一男子就用這些裝備來“包裝”自己,企圖在銅川一單位行騙,結果被當場識破。警察將其帶回派出所後,該男子不但不膽怯,反而囂張地要見銅川的最高領導。前日,處理該案件的銅川市公安局新區分局正陽路派出所的民警表示,目前,該男子和他的另兩名同伙已被刑拘。鐘和
  自稱省紀委監察室副處長
  4月29日中午12點半左右,一名叫“高安邦”的男子和另兩名“同事”來到銅川新區一家縣級單位,在三樓的辦公室找到該單位的王姓局長。“高安邦”自稱是陝西省紀委第三監察室副處長,在出示工作證後,“高安邦”對王局長說:“現在有事情需要你配合調查,麻煩你跟我們走一趟”。突如其來的紀委工作人員讓王局長腦子一蒙,隨後想到,如果真是紀委的工作人員,自己怎麼會沒接到上級部門的通知,隨即要求跟上級部門核實。“高副處長”則極力反對王局長和外界聯繫,趕忙和“同事”一起制止。意識到這裡面有問題的王局長趕忙呼叫同事,讓其報警。接到報警後,銅川市公安局新區分局正陽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趕至現場,隨後將三人帶回派出所詢問。民警對三名男子的身份進行核查時,“高安邦”多次對辦案民警說要為當時的行為負責,還要求見銅川的最高長官。經過民警核查,陝西省紀委並無“高安邦”此人。民警在三人駕駛的汽車上找到了行駛證、身份證複印件等物,身份證複印件上的男子塗某正是“高安邦”。
  網上找“下屬”培訓“執法”
  經核實,省紀委並沒有叫“高安邦”的人。據和其一起的兩名男子張某、王某交代,“高安邦”通過網絡查找求職人員信息,分別與他們取得聯繫,許以每月6000元高薪,讓他們跟他一起抓人。
  在大量事實面前,“高安邦”逐漸慌亂起來,承認了自己就是塗某。據其交代,他是安徽人,去年他找人偽造了一張名為“高安邦”的陝西省紀委監察室副處長的假工作證,通過網絡等途徑發佈招聘信息與很多人取得過聯繫並許以高薪,但招來的人都跟他幾天就不幹了。塗某說:“我想招60到100個人跟我一起乾‘大事’,但都是乾幾天就跑了,小王、小張他倆剛來,我給他們提供了一些紀檢監察的法律法規讓他們背,給他們穿上我買的西裝,但他倆氣質不行,咋看都不像!”4月28日,塗某帶張某、王某從山西開車來到耀州區,他們先將車停放好後,又在當地租了一輛小轎車,4月29日中午駕租來的車到銅川新區某單位企圖行騙,不想露出破綻。直到事情敗露後,塗某還向警察埋怨是因為兩人不夠專業,裝得不像,所以才敗露的。
  記者在派出所看到,塗某為了詐騙做足了準備工作,電警棍、錄音筆、材料紙、筆、 DV機、監察法規資料等東西,應有盡有,還租了一輛車來裝面子。在塗某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中,塗某用筆記錄了整整11頁、近60人的姓名、職務,這些人都是他準備詐騙的對象。沒曾想剛到銅川就被識破。目前,三人已被銅川警方刑拘,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欲帶走一局長“協助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