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周金生報道) 日前,第二師農科所園林中心主任馬建江帶領來該所實習的5名石河子大學農學院的實習生到29團、30團開展科研調查活動。這是該所專門為實習大學生安排的一項下團場調研的實踐活動,目的是讓這些前來實習的大學生們零距離的接觸團場,身臨其境的感受到二師團場農業生產的快速發展和團場面貌日新月異的新變化。
  在29團新建成的一大片樓房住宅小區里,石河子大學農學院實習生陳久紅興奮的說:“沒想到團場的城鎮化建設這麼快,建成了這麼多漂亮的樓番團場職工可以像城裡人一樣住上舒適的樓房了,我畢業後可以考慮到團場工作”。
  在30團園藝2連的棗樹園裡,實習大學生朱娟感慨的說:“這裡的紅棗樹生長的如此健壯、茂盛,看來二師紅棗產業發展的很好,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這裡的紅棗栽培技術措施,將來考慮在團場發展自己。
  據悉,這幾年以來,農科所與石河子大學農學院攜手合作,在該所建立大學生實習工作站,為前來該所實習的石河子大學農學院實習生們提供一個接觸社會,鍛煉、鋪墊自己的實習平臺。該所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此項工作,在生活等各方面為實習生們提供了較好的幫助和服務。如為前來實習生的大學生們提供了食堂、電視及乒乓球桌等生活及娛樂設施。同時,還為每位實習的大學生安排了指導老師,發揮該所科技骨幹的“傳、幫、帶”的培養作用,有效輔導實習生們 完成各項實習任務。
  目前,石河子大學農學院7名實習生在農科所實習已經3個多月了,他們與該所的科技人員一起工作和生活,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並且學習到了很多書本以外的知識和技能……。  (原標題:二師農科所與石大農學院建立大學生實習工作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