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訊 (記者 劉志剛)今年以來,我省新型農業經濟體在各種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蓬勃發展,其中,農民合作社建設和家庭農場建設取得重大突破。9月1日,省農業廳發佈消息 稱,截至目前,全省農民專業合作社在工商部門登記的數量已突破7萬家,而且全省已認定家庭農場7753個。
  據統計,截至目前,全省農民專業合作社在工商 部門登記的數量已突破7萬家,達70988家,比上年底增加了 7608 家,增長了10.7%。其中,種植業32034家,占45.1%,養殖業19846家,占28.0%。出資總額694億元,其中,貨幣出資661億元。成 員總數66萬人,其中,農民成員55.6萬人。
  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已認定家庭農場7753 個。此外,今年我省還出台了《山西省農業廳關於促進家庭農場發展的指導意見》,研發了“山西省家庭農場信息管理系統”軟件,實現了省、市、縣三級主管部門 在線進行家庭農場信息的錄入、審核、認定、查詢、信息名錄、統計、彙總、分析篩選等監管功能。通過開展市縣家庭農場管理人員培訓,目前全省已認定的 7753個家庭農場信息全部錄入系統,建立了省、市、縣三級家庭農場名錄。通過財政採購統一印製了《山西省家庭農場證書》,將在年底前對通過審核的家庭農 場頒證。
  (原標題:我省創新農業經營體系取得重大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