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美國國務院朝鮮人權事務特使羅伯特·金。(韓聯社)
  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朝鮮人權事務特使羅伯特·金於當地時間17日表示,朝鮮拒絕了美國派遣高級特使赴朝領回遭扣押美國公民的提議。
  據報道,羅伯特·金在當天接受採訪時發表了上述言論,並表示:“雖然朝核問題有礙美朝雙方接觸,但兩國可以通過其他領域的交流和商議,解決被朝扣留美國人的問題。”
  另據美國之音報道,羅伯特·金錶明,根據對於在外國的美國人安全最重要的原則,將尋求一切手段。羅伯特·金沒有提及美國提案中的“高級特使”是誰。
  報道稱,羅伯特·金在地時間17日當刊登於《華盛頓郵報》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朝鮮若要發展旅游業就必須釋放被扣押的3名美國公民。他還說,前往朝鮮旅行將會被任意拘捕或長期拘留,發生重大危險。
  對此,華盛頓外交消息靈通人士表示,美國國務院朝鮮人權事務特使羅伯特·金如此對朝鮮進行公開指責,顯示出美國與朝鮮最近進行的有關釋放被朝鮮扣押美國公民的協商並不順利。
  朝鮮最高法院14日判處24歲的美國公民馬修·托德·米勒六年勞動教養,理由是他承認4月在朝旅游期間從事了反朝敵對活動。
  據朝中社報道,24歲的米勒·馬修·托德當天承認進行了反朝敵對行為。今年4月,米勒托德以游客身份進入朝鮮時,撕毀了朝鮮有關機構頒發的旅行證,並高聲叫嚷要“逃亡”、“避難”,其行為粗暴違反了朝鮮的法律秩序。
  除米勒之外,另外兩名被朝鮮扣留的美國人分別是福爾和裴俊浩。福爾是在今年的4月29日因為把聖經留在了酒店而被扣留。裴俊浩是在2012年的11月帶領外國游客從朝鮮的咸鏡北道羅津港進入朝鮮之後被扣押。2013年4月以“陰謀顛覆朝鮮的罪行”,被判15年勞動改造,5月中旬被關入勞改所。  (原標題:美欲派特使赴朝鮮領回被扣留公民 朝方拒絕提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