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雅加達10月21日電 (記者 顧時宏)印尼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黃彬21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該院自2010年成立以來一直受到社會各界友好人士的關心和幫助,並獲很多友華人士對孔院的積極評價。
  黃彬介紹說,對孔子學院,時任印尼國民教育部副部長法西理就表示,漢語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語言之一,掌握好漢語將有利於中印尼兩國間的合作。自1988年印尼改革開放後,中印尼的關係日趨穩固。這體現在雙方已經在教育交流方面開展了很多合作項目,比如舉辦漢語水平考試就是其中之一。在印尼舉辦漢語水平考試,或者說鼓勵社會人士參加這種考試,將有利於印尼學生漢語水平的提高,從而使其成為促進整個教育合作項目實施的有力一環。
  印尼建國大學國際關係專業博士、副教授TirtaN.Mursitama先生指出,孔子學院現已成為中國向全球包括印度尼西亞在內展示自身軟實力的重要工具,他相信這個機構能夠促進印尼和中國之間的相互瞭解和進步。
  時任阿拉扎大學校長Prof.Dr.Ir.Zuhal.M.Sc.E.E先生也認為,印尼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的成立就是雙方交流合作的成果,它的建立將對印度尼西亞和中國未來的關係而言具有歷史性意義。他希望孔子學院能發揮推進上述各方面合作的橋梁作用,同時亦希望孔子學院能成為兩校、兩國之間合作的推動劑。
  這位校長說,未來的挑戰,特別是在當前全球條件下,就是應如何制定具有創造性和創新性的孔子學院工作規劃,以便增進兩國之間的關係,提升兩國的生產力和競爭力。他說,我們的先知穆罕默德有一句話“要求知,到中國”。孔子學院通過實踐踐行這一理念,讓我們在價值共享、知識共享和信任構建這一原則指導下開展兩校之間的合作,如此,印尼和中國這兩個國家的合作前景必將更加寬廣。
  印度尼西亞駐華前大使易慕龍則祝願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在漢語教學以及中國文化交流過程中一切順利!(完)  (原標題:中國孔子學院獲印尼友華人士積極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