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 析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20日就移民新政發表講話時,在美國許多地方,無論是硅谷高科技企業的印度工程師,還是紐約某家餐館後廚的拉美裔洗碗工,也許都會停下手中的活兒,把目光投向電視直播。
  “新政”之下,多少人輸,幾多人贏?也許更多人只是收回目光,繼續生活。
  在奧巴馬的移民新政中,最主要的受益者是這樣一群人:他們在美國居留超過5年,且有身為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子女。根據新政策,他們有望免於或暫緩被驅逐出境。美國媒體估計,最多約500萬人可能因此受益。
  子女為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但未能滿足居留年限的非法移民,以及在美國居留超過10年的非法移民,他們在驅逐出境名單上的順序將後移。按路透社說法,新政策主要保護那些由夫妻和未成年子女組成的小家庭。
  美國聯合農場工人工會說,大約25萬在農場工作的非法移民有望暫時避免遭到驅逐。
  有贏家就有輸家。據估計,美國現階段有大約1100萬非法移民。換句話說,多數在美非法移民、包括其中沒有子女的家庭,並不在奧巴馬新政策的覆蓋範圍內。
  林昊(新華社特稿)
  林昊  (原標題:新政下有輸家有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