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車,全部到東廣場地下一層;坐出租車或者停私家車,全部到西廣場地下一層。昨日,成都東客站地下空間優化改造完成,今日將大變臉,東西廣場各司其職,市民在東客站坐車再也不會暈頭轉向了。
  以往
  東西廣場坐車暈頭轉向
  以往,東客站東西兩個廣場都可以停放社會車輛、乘坐出租車、乘坐公交。雖然有交通誘導、交通指示牌,但不少乘客仍然“暈頭轉向”:想坐公交車,跟著指示牌到了東廣場,卻發現自己要乘坐的公交車在西廣場始發。而且東廣場未設置公交車下客區,一些到西廣場下車、經東廣場換乘長途汽車的旅客,需步行20~30分鐘才能抵達長途汽車站。東廣場的公交車和出租車公用進口通道,因出租車候客導致車輛擁塞共用通道的現象時有發生,影響公交的正常到發。
  去年10月中旬,東客站啟動地下空間改造。昨日上午,改造已經基本完成。
  現在 11條公交線路全部移至東廣場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在現場看到,東廣場負一層全部作為公交場站;西廣場負一層主要為出租車和社會車輛停放,並設置一條機場大巴到發車道,同時在西廣場地面設置旅游大巴停車場。這樣,東西廣場的功能將更加清晰。
  改造後,乘坐公交和長途汽車選擇向東,乘坐地鐵、出租車、社會車輛或至機場選擇向西;在前往東廣場的途中,進一步完成長途客運與城市公交的分流;在前往西廣場途中,完成地鐵、機場大巴、出租車和社會車輛的分流。
  市交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鐵路到站旅客,地下負一層更換149面指路系統標示牌,地面以成都東客站為中心的周邊道路上也設置了49面道路指示牌。
  隨著改造的完成,今日起,成都東客站的11條公交線路(包括4、40、47、71、121、817、2、38、91、101、146路)全部轉至東廣場上下客,市民坐車千萬不要走錯了。
  今起 三條公交線路推遲收班時間
  “目前,東廣場僅有的第五售票處,只有6個人工窗口。”成都東客站客售處副主任王容介紹,新的優化方案執行後,預計未來東廣場進出站、售票壓力會增大。而新的火車票退票政策出台後,退票量增大的趨勢已經很明顯。新方案執行後,很快將迎來春運,預計今年東廣場售票處的退票壓力也很嚴峻。王容透露,東廣場的第四售票處正在加緊建設,會儘快改造完成投入使用。
  為了更好地和鐵路銜接,特別是配合新近開通的成綿樂高鐵,從今日起,4路、47路、121路三條公交線路將推遲收班時間至23:20,最長延時達到80分鐘。
  成都商報記者 趙素冰  (原標題:坐公交去東廣場,坐出租去西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