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廣州市-六榕寺
六榕寺位於六榕路,歷史悠久,佛教文物薈萃。始建於梁大同三年(537年),原名寶莊嚴寺,距今已有1400多年歷史。北宋初毀於火災,宋端拱二年(989年)重建,改名為淨慧寺。元符三年(1100年)著名文學家、書法家蘇東坡曾來寺遊覽,見寺內有老榕六株,欣然題書「六榕」二字,後人遂稱為六榕寺。 寺內有巍峨的千佛寶塔,原名舍利塔,是廣州有名的古代高層建築。塔東為山門、彌勒殿、天王殿和韋馱殿。塔西為莊嚴華麗的大雄寶殿,供奉清康熙二年(1663年)以黃銅精鑄的三尊大佛像。該佛像是廣東省現存最大的古代銅像。 寺內的榕蔭園內有六祖堂,供奉禪宗第六代祖師慧能的銅像。   花塔在六榕寺內,原名寶莊嚴寺舍利塔。該塔是與六榕寺同時興建的,但原塔已於公元十世紀時被火焚燬。1931年重修時在內部用鋼筋水泥加固。現塔高57米,八角九級,裡面十七層,沿梯級登至塔頂,可俯瞰全市景色。塔的外形華麗壯觀,簷角都懸掛吊鐘,整個塔好像是花朵疊成的一根花柱,塔頂好似長在最高一朵花上的花蕊心。所以人們一般叫它為「花塔」。
六榕花塔保留了宋代的建築形式和風格,塔頂有元至正十八年(1358年)鑄造的千佛大銅柱,連上面的九霄盤、寶珠及下垂的鐵練總重達五千公斤。寺內還保存有宋代所鑄唐代僧人六祖的銅像,這也是一件珍貴的文物。六祖姓盧,號慧能,廣東新興縣人,是佛教達摩禪宗的第六代祖師。六祖是唐代傑出的高僧,隨五祖弘忍學法,很得弘忍賞識,後衣缽而歸,創南宗學派。其銅像鑄造於北宋端拱二年(989年),高1.8米,重約1噸,法貌莊嚴,垂目坐禪,栩栩如生。六祖堂前榕蔭蒼翠,菩提婆娑,別緻的補榕亭和蘇東坡書的「證道歌」碑刻,掩映於綠蔭叢中。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用韭菜香菜 要去根半寸
韭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對高血壓、高血脂等多種疾病具有輔助治療的作用,但是,它在生長當中非常容易長蟲,於是很多農戶就使用“灌根生長法”,將農藥直接順著韭菜的根部倒在土壤裏,因此韭菜也成了農藥殘留的“重災區”。同樣的還有香菜,過去的香菜一般只有手掌般長短,要長半個月,現在的香菜比過去長了好幾倍但生長週期卻只有短短的3天,這也是使用“灌根生長法”的結果。所以,營養專家建議市民在選擇這兩種蔬菜的時候,最好選短的、矮的,而且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把根部切掉至少半寸以上,因為根部是農藥殘留最多的地方。

來源:資訊時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暗戀』4大罪狀和4大對策
暗戀有以下四大罪狀:
  A暗戀的人容易自戀。
  因為向別人表達的門堵住了,只好討自己的歡喜。無論在家還是在外面,有機會就照鏡子,顧影自憐,還不停地嘀咕:今天夠美的,他如果看見會愛上我。
  典型的自我欺詐自我蒙蔽,為了一個自我假設,浪費化妝品浪費表情。
  B暗戀的人容易發胖。
  因為無法表達,急火攻心,不是煩躁就是郁悶,不是大喜就是大悲,你又不可能老是綁著朋友傾訴,最後弄得想愛的人沒愛上,平時愛你的人也撤退了。怎麼辦?為了堵住嘴,請同學朋友同事舊情人舊情敵以及暗戀情敵吃吧,吃飽喝足的感覺真好,頭腦暈暈身體飄飄,回到家裡,孤獨不見了,懮傷不見了,幸福地睡去之前,再來一顆巧克力,多安慰呵。此刻情欲化為食欲,煩惱變成脂肪,你在無限期地狂吃大嚼中變成胖子。
  C暗戀的人容易變得面目全非。
  雖然無法直接向他表達,卻從不放棄其他方式的努力,比如割開雙眼皮,挖個酒窩……除了讓自己一勞永逸得美麗以外,主要想讓心中的他注意自己。暗戀的人會生很多怪念頭,這些念頭像暗戀本身一樣充滿自虐。除了外表的更改,內心的變化事態也不容樂觀,敏感、古怪、懮郁,是暗戀者的形容詞。其實她以前並不這樣,朋友們愛這樣說。朋友們覺得她變了,像一枚久不佩戴的銀器那般黯淡。愛情雖然也是悲喜交加,卻給你熱情和希望,暗戀正好是相反的力量。
  D暗戀的人容易成女強人。
  有人修正外表以提高附加值,拼命進修拼命工作加班,離開朋友離開享樂,然後,長足進步,如日中天。你想乾出點名堂讓他看看,你想讓他為你鼓掌為你喝彩,你想縮短和他的距離。可是,一不小心,你用力過猛,超過了他,你沒想到自己能夠這麼出色,你只是想讓他愛你。現在怎麼辦?怎樣讓他愛一個不懂享樂不懂情趣又強過自己的女人?新問題又面臨了。
  暗戀的壞處這麼多,真不如乾脆擺明了告訴他:我愛你,我要你。被拒絕就當沒佔上便宜得了。如果還有好多障礙,讓你不能表達愛情,就乾以下事情試試看:
  A 扔掉所有鏡子,掛上他的照片或者其他帥哥的照片,每天對著他們練就一身征服人的女人味,別問為什麼,你只管練就會派上用場。
  B 開始節食、吃素。請同學朋友同事舊情人舊情敵以及暗戀情敵喝酒,那麼,你可以在借酒偵察敵情的同時,哈哈,說不定也暴露了自己的隱情。從此,從暗戀,變成『明搶豪奪』。
  C 暫時得不到他就去改變他。打入他的身邊,以他的同事朋友下屬身份,和他糾纏,和他吃喝玩樂,循循善誘他向往你的生活。至於愛與不愛,急什麼?
  D 把加班的時間用來和其他男人交往,選那種你不討厭的,或者喜歡你的,和他們交個朋友,即使你的那枚銀器不輕易讓別人佩戴,也得定期掏出來讓別人擦拭,不然就會失去光澤。
轉載自~北方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1/16 火象星座:牡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1/10~1/16牡羊座

職場運旺盛,不過工作和主管、同事方面你都會感受到很多壓力。

本周牡羊們的神經有些脆弱,跟人抱怨發洩的情緒加重。週一到週三,你做事時總要分心擔憂一些有的沒的,因此在歸檔之類的精細作業上容易出錯,建議你多檢查幾遍,避免日後因此造成的麻煩;另外這幾天你會很需要自己的時間,一些無關緊要的交際場合就別勉強自己了,與其帶著臉色去得罪人,還不如自己好好清靜一下;週四、週五這兩天,有些人和事你要忍著點,分神去跟人吵架很誤事,做完工作計劃個小小的活動逗自己開心!

婚姻家庭運不佳,建議你最近要有耐心,不要輕易發脾氣。

牡羊們本周桃花指數不高,單身的你可能會有些失望,身邊的優秀異性基本都有主了,讓你不免感歎愛神對你的不公;有伴的你似乎有點時間沒跟愛人交心了,週末趁著有時間可以藉由品嚐美食的機會來好好聊聊。

本周你在吃的方面要花些錢,有時為了追尋某種特定的美食,你還得搭上不少交通費用。

財運偏弱,投資方面要注意大環境的變化所帶來的衝擊,以免來不及抽手而失利。

※要小心陷入桃色危機,不要愛上不該愛的人。懂得即時糾正自己的心態,就可以安然穩定的度過情關,而不至於作錯決定。

強運指數:☆☆☆

桃花指數:☆☆☆☆☆



1/10~1/16獅子座

本周獅子們的整體運勢偏差,繁雜的情況較多,職場運弱,很多事情感覺自己做起來有心無力,也不想多管閒事。

你會有衝動不惜代價地換來自由的個人時間。週日到週二,你很想對某人提出一些意見,但礙於一些情勢,你會再三考慮並預測後果;週三、週四這兩天,你要對手頭的事情來個時間規劃,逐個單件進行可增強做事的集中力,此外,這幾天你可能收到一些風評,若是負面的,不必太放在心上,讓時間和事實說明就好;週五到週末,你很希望生活有些不一樣的地方,因此你會主動為自己找一些事情,就算不能參加聚會,你也會有出門逛逛的準備。

婚姻家庭運平平,他一直希望你多替他著想,你們必須找到新的溝通方式。

愛情運不錯,

本周獅子的愛情運勢平平,但有幾次逆轉的機會。單身的獅子們對人要多加留心,這段時間你的約會逐漸增加,認識新朋友的機會也相應增長,建議你放下過高的眼光和標準,從平常心的角度去結識異性,可多多聽好友的意見,不要太過主觀認定。說不定會發現很多人其實都很不錯,只是你平時沒看到他們的好;有伴的你可利用年度休假的機會,為自己和愛人規劃一次旅行。

本周你的財運不優,之前的投資可能傳來不太如人願的消息,你得有改變投放方向的準備,生活方面的開銷也要節制。也建議你多花一些時間觀察合夥對象,不要只是紙上談兵。

強運指數:☆☆☆

桃花指數:☆☆☆☆

*不要太過驕傲自己的能力。應把握時機認識更多朋友,同時多學習其他專業,別讓好機會和貴人從身邊溜走。



1/10~1/16射手座

職場運強盛,但注意態度問題,以免會招來小人。或導致有人暗中做對你不利的事。

射手們本周的工作環境有些改變,要真正適應並融入還需要一段時間。週日到週二,跟人談事有些障礙,在某些問題上要打些太極,時間越久越讓人覺得心煩;週三、週四這兩天,你的某些無意識的舉動會受到關注,有人會試探你的真正想法,這讓你覺得非常憋屈;週五到週末,你特別不希望有人拿事情來束縛你,在拒絕口氣上很容易加重,傷害到別人之後你還得後悔以及補救,這會大大降低你的心情指數,建議保持好的心態去應對人和事。

婚姻家庭運不錯,你在家中的人際關係也很好,長輩緣和子女都很喜歡你,也沒什麼大衝突。

本周射手們的愛情運勢偏低,尤其是單身的射手,替人做嫁衣的事可能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有能力爭取就別把機會拱手讓人,若已成定局你也只好多安慰自己了;有伴的你,你的某些想法很難得到戀人的理解與支持,你發覺跟另外的異性會溝通得更好,這是個危險的信號哦!

財運偏弱,要先檢討自己是否有開銷方面的問題未解決。

本周你有抑制不住的花錢念頭,旁人都看得出你有燒錢的苗頭!雖然錢包有被虧空的危機,但你總能給自己找到合理的藉口。

*你雖然工作賣力,但其實已經有些累,建議你保持和家人良好的溝通管道,也不要晚歸,以免讓家人為你擔心。

強運指數:☆☆☆☆

桃花指數:☆☆☆☆☆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義縣觀光漁筏聯盟春節配合嘉義縣觀光旅遊局拼觀光
嘉義縣觀光漁筏聯盟召集人吳林山邀請海豚號網寮村長戴慶堂、東石鄉神聖號阿水、淨心號林鴻騰、布袋鎮蔡文明協商春節啟航迎嘉賓
嘉義縣記者公會總幹事、月眉潭渡假村經理、船仔頭文教基金會、嘉義縣獨木舟委員會也共襄盛舉!
東石漁人碼頭彩霞大道排水不浪,嘉義縣觀光漁筏聯盟召集人吳林山辦公室前黑水惡臭,求助相關單位尚未改善。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縣/中國記者行銷嘉義縣好山水 布袋港中資掀出賣論戰
嘉縣/中國記者行銷嘉義縣好山水 布袋港中資掀出賣論戰
(2009/06/16 22:17)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16日起連續三天帶領中國新華社駐台記者張勇、人民日報記者王堯等人,於嘉義新港與阿里山進行文藝與山野饗宴,行銷嘉義縣的好山好水;觀光行銷和政治出賣一體兩面,嘉義拼觀光要先拼政治。 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率經貿訪問團訪台,到嘉義縣布袋港參訪,卻被指為「國共聯手」,立委翁重鈞表示,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執政達八年之久,對布袋港開發也延誤了八年。國民黨為了農產品外銷及觀光發展,並爭取農產品能由布袋港進口,卻被刻意扭曲誤導。難道陳明文縣長反對大陸來台採購農產品、促進觀光,並由布袋港進出? 立委翁重鈞表示,包括陸資在內的外資是否開放來台投資,以及投資的範圍、限制,都還未立法通過,一切言之過早,就說國民黨要把布袋港要BOT給中共,是政治操弄不負責任的做法。如果陳明文那麼在意布袋港的開發,為何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執政八年,對布袋港的開發落後那麼久?不要因為最近因雲嘉升格案被縣議員質疑「賣嘉」就要轉移焦點。 國民黨邀請經貿團訪嘉義的目的,在於爭取多多採購地方的農特產品,提高農民的利益。爭取提升布袋港的功能,做為農特產品的出口港,降低運輸成本,觀光客輪能由布袋港進出,期能產業與觀光結合,山海連成一線,對繁榮地方大有助益。 中國記者採訪遊程首日在新港展開宗教文化尋訪,包括於「奉天宮」進行與歷史的對談、「頂菜園鄉土館」回味古早建築與用物、「板陶窯文化館」體驗交趾陶層次剪黏之美、「香藝文化園區」參觀多元的製香技術。 17、18日將拉拔至阿里山茶山、來吉部落欣賞傳統鄒族原始風采,品嚐原住民特色美食,並悠遊於奮起湖山城,與鐵路便當代言人林金坤把臂交流,文化與山林紛呈元素,盡在此次遊程中。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指出,嘉義縣擁有阿里山、西拉雅、雲嘉南三個國家風景區的景色交替其中,以山、海、平原三大面向為觀光主軸,一年四季皆有代表性的主題活動,春天在阿里山有櫻花季,並可以在朴子溪自行車道自在敞徉。 夏天在山上則有與螢共舞,在靠海的東石則有海之夏季活動;秋天在阿里山更有步道遊蹤、阿里山上的婚禮與茶鄉初體驗;冬季則有賞鳥季與日出印象音樂會,一年到頭,絕無冷場。 「深度旅遊」已蔚為國際旅行領域的風潮,同理,藉由「慢遊」與「慢活」嘉義的方式能清楚認識諸羅各種觀光面向,並以微觀的角度去尋訪嘉義各種多元元素,建議遊客能在嘉義放慢腳步,巨細靡遺的去閱讀嘉義,擁抱嘉義。 遊客以一種閒暇品味的心情走入這座城市山、海、平原的四季變相圖中,慢慢領略「枝頭好鳥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的深度融入樂趣。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表示,嘉義的觀光早已準備好了,蓄勢待發,等待慢遊嘉義的朋友光臨駐足,細細體會。 http://www.nownews.com/2009/06/16/11471-2465622.htm
今日新聞網嘉義新聞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測驗你們的感情之路
你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在走了一段路並覺得疲憊不堪時,忽然聞到了陣陣的麵包香,然後你尋香而去,找到了位在街角的這家小麵包店。但是當你走進去時才發現”這家麵包店竟只賣一種麵包”,那麼,你覺得它會賣何種麵包呢? 它會賣 : 1.甜甜圈 2.牛角麵包 3.法國麵包 4.方包 解析 ↓ 1.甜甜圈 美味又可口的小點心,卻不易吃飽!你仍是個愛撒嬌的大小孩,不太懂得去體諒對方的心,時時需要人家哄騙;小心,當對方失去耐心之日,或許就是你們的戀情結束之日喔!2.牛角麵包 中看不中用型。就像你對待愛情的態度一樣,總是不肯明確的表態;其實,如果有些話你無法當面跟他說,也可以藉由信件來表達啊!兩人的感情要溝通才能長久。 3.法國麵包 不要把你所有的熱情一下子都傾倒完畢,這樣有時反而會嚇到對方,或使對方很快就對這段戀情感到厭煩;適時的距離也會添加一些美感和思念之情的。 4.方包 這是最簡單卻又實在的充饑食物,在愛情的顯示上,你欠缺的就是這種內斂謙卑的心態,往往任性的亂發脾氣,要對方來遷就你;所以想要維繫你們的甜蜜戀情,就改改你的刁蠻的脾氣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消防吉普車
民國四十九年嘉義縣警察局嘉義分局辦理防宣導車隊遊行,前導車就是一部「消防吉普車」,跟狂人組裝的消防吉普車有百分之九十之相似度。
背景介紹:
西元一九四0年正是二次世界大戰的關鍵時期,美軍需要有一部能克服地形障礙,作為偵查搜用途需要的野戰車輛以供應付戰局,吉普車就是因為這些需求設計出來的。
當時有三家汽車公司將所設計的原型車送交美國陸軍參加競標,經過一連串的嚴格的測試後,結果由威利~奧夫蘭公司所設計的MA型吉普車最符合美國陸的需求而中選。
美國陸軍決定MA型吉普車量產時,除了幾個細部設計參考另二家汽車公司的設計外,整體標準規格仍是以威利~奧夫蘭公司所設計的車型為主,而這些被指定的設計,至今仍被吉普車型所延用。
西元一九五0年威利~奧夫蘭公司在美國及全球各地將「JEEP」的名稱登記為註冊商標。
西元一九五三年亨利凱瑟收購威利~奧夫蘭公司,更名為威利汽車公司,並在三十個國家設廠生產吉普車,並行銷一百五十多個國家,使吉普車成為全球地平線的主宰。
西元一九七0年美國汽車公司AMC併購威利汽車公司,更名為吉普汽車公司。
西元一九八七年美國克萊斯勒收購美國汽車公司,並於一九九0年組裝了第一百萬輛吉普車,至今距離吉普車的誕生已有五七年的歷史了。
雖然威利吉普車看來小巧單薄,其貌不揚且廉價,但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與美國大兵一同出生入死,立下不少的汗馬功勞,大戰後被評價為盟軍勝利的主要功臣之一。
我國因美國的援助,獲得數以千計的威利吉普車供國軍使用,民國四十年末,國軍部隊陸續撥交一些性能較差或即將除役的吉普車供警察單位使用,外表漆成大紅色充當巡邏車,當時消防單位也分配了一些,並將所配發之吉普車加以改裝成「消防吉普車」。
模型車介紹:
西元一九四0年到一九五0年間,歐洲殘留很多美國陸軍威利吉普車,吉普車底盤可分別加裝消防及救護設備,而改裝為消防及救護車型,以當時的水準來設,威利吉普車的底盤是最簡單,最結實的四輪驅動車。
〔以上文章引述消防月刊八十六年十一月號,第四十二頁「消防吉普車模型介紹」作者:苗栗縣消防局宋志明先生http://210.69.173.9/nfa_web/show/show.aspx?pid=351〕
當年看到宋志明先生的文章
引發狂人對消防模型的熱愛
狂人第一部自行組裝的模型車就是這一部~消防吉普車
各位看官~~
這部消防吉普車
車頂上有三條吸水軟管、木質梯三隻、警示燈一具,駕駛座旁還有斧頭、圓鍬,後側有高壓軟管等。
消防吉普車的正面,檔風玻璃二側有二具照明燈。
吉普車頭前還有一組改裝後的消防泵浦~特寫鏡頭。
引擎蓋打開後可以見到冷卻水箱、電瓶、空氣濾清器等。
車後有一只備胎、二隻滅火器,備胎前還可以看到水箱的蓋子。
高壓軟管的特寫。
駕駛座及副駕駛座之特寫,還可以清楚看到排檔桿、油門、剎車、離合器踏板及四輪傳動之排檔桿。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格蘭救護 ~
艾治仁魯卡斯是蘇格蘭救護車隊的行政總裁,這車隊有三千名員工,一年有一億七百萬鎊的預算,一年平均有五十萬的九九九報案電話,而報案後八分鐘內接觸到患者是他們的目標。
為了改善及了解救護站工作情形,魯卡斯離開廿年後的救護員工作後,再度投入救護站親自了解。在這幾天的基層工作中,魯卡斯親自跑救護、搬運病人,體會工作人員的甘苦及無奈,在體驗過程中看到員工跟總裁的互動,就跟同事沒有二樣,而魯卡斯也沒有總裁的架子,深入了解工作內容及可以改善的空間跟解決方法。
體驗完基層工作後回到總部,馬上招開會議研究解決改善方法。訂定救護優先順序、立即在救護車上裝制衛星導航系統等,立竿見影去改善,或許這就是國外先進國家會進步的原因吧!看看下面的影片吧~




看了這三段介紹蘇格蘭的救護影片,身為總裁為了要了解基層工作的情況,制度、裝備、器材等,投入基層救護站跑救護。這在台灣可能嗎?哈~哈~要預防組長、課長親自去做防火宣導、住宅防火調查、問卷等等可能嗎?要救護組長、課長跑救護,改善救護品質可能嗎??要大隊長、搶救組長、課長到分隊見習分隊救災狀況、親自拿瞄子射水、背著空氣瓶進入火場摸黑可能嗎??
片中救護人員找不到救護地點,花了一段時間找到,原因可能是那地圖是五年前的資料,跟現地有出入,總裁回去一星期後救護車上裝上「衛星導航系統」。如果這是發生在國內,嗯~兄弟姊妹們你們應該也了解,長官會有什麼作為了吧!哈哈~~答對了!分隊同仁一個星期後準備抽(考)側轄區地圖,不會的、考不及格的申誡。哎~奈差那麼多!出國考察那麼多,怎不學學國外領導統御的方法呢!看著魯卡斯平易近人,有如自己的父兄,再看看國內消防制度下的「長官」哎~~不能說~不能說~~大家心裡有數!說出來~死的快~哈哈~

 

hzrsjjedgk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